1271371-27419127-1600-900  

第一次,第一次上場、第一次亮相

即使是知名的德國國腳、世界冠軍球員們,也是從無名小卒一步步走過來的。

他們怎麼辦到的?從哪裡?何時開始?

他們的第一位教練、第一個位置、第一顆進球、第一座獎盃。

接下來的每一天,我們會與你分享球員們的十個第一次。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對不起不是每一天, 是每一個禮拜

每一天是德國隊官網啦wwww

為了懲罰2014下半年我的懶惰不更新,

接下來會開始翻譯德國隊官網上 “MY FIRST…” 這一系列球員訪問

每個禮拜更新, 希望啦(喂

決定拿Toni來當第一篇!!a07f8f33985272985090beb1b3f7204e_w48_h48

順便當作生日禮物啊ㄎㄎ

 

不負責任+歡迎多多指教翻譯

英翻中: 阿碰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  

 

第一件球衣

我第一件真正的球衣--印有名字與背號的那種,是Johan Micoud*在文達不萊梅的10號,

我一直很尊敬他,因為他總是能為球隊很好、並沉著地控制著比賽。

對我來說,他是真正的傳奇之一。

(*一位攻擊型中場球員, 法國人)

 

第一家俱樂部

是Greifswalder SC,我和我弟弟Felix一起在那踢球,

之後我們倆都轉到FC Hansa Rostock(漢莎羅斯托克俱樂部)。

 

第一位教練

那便是我父親,Roland Kroos。我一開始是在家裡自學,後來才去了Greifswald。

在父親接觸足球前,他是一位摔角選手,Felix跟我從小就跟著父親一起踢球、訓練,

那時我們只能跑來跑去,偶爾去球場來個小比賽。

我父親現在是漢莎 U19的教練。

 

第一個位置

我一開始是踢攻擊型中場,

我很喜歡在球場的中圈附近,那裡擁有最佳視野,而你總是很接近球,也不會離球門太遠。

小時候我有進過幾次遠射球,增加了些經驗。

 

第一位偶像

正如我所說的,Johan Micoud總是令我著迷,他替不萊梅效力的時代離我們並不遠*。

(*He also played in Bremen which wasn’t too far from us. 

     這句的確讓我有點困擾, 不知道他說的是地域方面還是時代? 還是積分= =)

 

第一座獎盃

我可以清楚記得的第一座獎盃是2005年在馬德堡的佩普盃(Pape Cup),我們(FC Hansa)贏了比賽,

而我又獲得最佳球員與第一射手的殊榮,你絕對無法忘記這種時刻。

 

第一次到球場

那當然是漢莎,因為我在那裡的青年隊踢球,相對地也比較容易拿到票。

我記得好幾年前有場對拜仁的比賽,那時我參加了ZDF電視台的節目,工作人員要一名年輕球員預測比數

當然,身為羅斯托克小伙子,我回答漢莎1-0贏球(笑)。

 

第一場德甲比賽

2007年9月26日,

拜仁當時的教練Ottmar Hitzfeld在72分鐘將我替補上場,換下的是Zé Roberto,

之後我幫助Klose打進兩球,將比分改寫為5-0。

 

第一顆進球(做為職業球員)

在2007年10月25日,

我們在歐冠小組比賽日作客貝爾格萊德紅星足球俱樂部(Red Star Belgrade),當時在Belgrade的紅星球場氣氛蠻不友善的。

在比賽結束前九分鐘我被換上場,先是助攻Miro Klose打進一球、將比分改寫為2-2,

然後在補時時段判罰自由球時,我瞄準門框,打算直接送進網中,

這顆球穿越了每個人及那名塞爾維亞門將,是一顆絕殺進球,3-2勝利。

 

第一次國際大賽

2010年3月3號,

在慕尼黑與阿根廷的比賽,後來我們0-1輸球,我在第67分鐘替補Thomas Müller上場。

之後我也入選去2010南非世界盃的23人大名單當中。  

 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  

Toni記憶力好像還不錯, 幾月幾號記得清清楚楚

有前途有前途XD

下一篇是許二, 原本他應該是第一個的哈哈哈

 

以上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oni Kroos 德國國家足球隊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