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來自圖片報的文章,

其實原先的標題是更衣室的自白(THE LOCKER ROOM CONFESSIONS )cfd84315ebceec0c4389c51cf69132bd  

我覺得很奇妙所以就..........不用了

 

這篇其實也有出現在網易體育啦,但是我已經翻了啊QQ

不嫌棄的就看吧QQ

 

德翻英:unavis

英翻中:阿碰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 

Mr.Lahm,請問在29歲就帶領球隊為拜仁寫下記錄的感覺如何呢?

 

我們是第一支贏得三冠王的德國球隊,感覺很特別、很令人感動,

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夠資格被寫入歷史的原因。

 

但在贏得三冠王之後,你仍然會繼續努力踢下去對吧?

 

當然,因為我有一種感覺,三冠王這個頭銜對拜仁來說是一個黃金時代的開始,

事情都發生的很自然:我們得到另一位頂級的教練-瓜迪奧拉;大部分的主力球員正值巔峰的年紀而且也簽了長期的合約。

除此之外,在過去的四年我們已經三次進入歐冠決賽,現在終於贏得這項重要的國際頭銜。

 

你和Bastian Schweinsteiger.一起領導這支球隊,你們之間彼此的關係如何?

 

Basti和我在拜仁青年隊時就一起踢球,在大眾眼裡我們有一段時間不在一起踢球,但這並不影響我們的關係。

在這個賽季我們合作得比以往都好,我們非常非常了解彼此,

我想這和歐冠決賽對上切爾西的失利也有關係。

 

怎麼說?

 

在如此崩潰的情況下你們一起悲痛、到不得不接受這經驗,

彼此互相分擔,然後你們的關係因此緊密的結合在一起,

尤其是在那樣的情形下,更因為我們是隊長。

從此之後我們更常打電話給對方也會定期互相發短訊

(我第一時間的反應:f73b773aa689647cb09f57f67a83bb89  )

 

和Schweinsteiger一樣,你得忍受那些對於你的領導風格的批評,

從這個賽季的成功經驗看來,你是如何增強自己的領導思維呢?

 

對我來說,贏得三冠王算是對自己領導能力的認可,

有一句話說:我認為是對的事,我就去做,最後終會得到成功,當然這也不代表其他的領導方式不會有所成果。

的確有人曾經告訴我,以我這樣的領導方法在國際賽場上是無法取得勝利的,

明顯地現在我可以反駁他了。

 

如果在2008年你加盟了巴塞隆納或許會贏得的早一些,這曾經是一個機會。

那次之後你對於自己的職業生涯還滿意嗎?

 

我總是認為拜仁擁有奪冠的所有必備條件。

對我來說,跟隨主隊贏得歐冠是最棒的事,這一直是我所嚮往的,也是為什麼我不願離開拜仁的原因。

隨著我們奪得歐冠、甚至取得三冠王,那更是不會改變了,這是輝煌且完美的時刻。

 

奪冠後你如何犒賞自己?

 

當我們在贏得歐冠後回到慕尼黑時,我讓所有的球員在我的球衣上簽名,

這是個很棒的紀念品,是我會珍藏一輩子的,或許有一天我兒子會開心的握在他手中。

 

德國球隊在歐冠上的成功是否會推動德國隊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表現呢?

 

如果球隊在幾場重要大賽中的最差成績都是進入四強,那這支球隊想必是熱門之一。

國家隊的壓力不外乎是奪得冠軍,而這目標也不會改變,

我相信這次拜仁和多特的表現提高了德國足球的水準,

球員們參加了歐冠決賽,這樣的經驗是很難得的,並且可以帶來額外的自信心。

 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最近遇到了很多瓶頸想要翻譯文章發洩一下,

卻發現我的英文好像退步了...........

更慘的是連國文造詣也退步了b9d113c2d85ef96824e18c1b7470e042_w48_h48

唉,

 

各聯賽紛紛收官,然後就是令人悲喜交加的夏季轉會

Tymo已經確定會離開拜仁,好難過但是不得不接受並祝福他

希望接下來一切都好......

 

以上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hilipp Lahm 拜仁慕尼黑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